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刘兆颖副教授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时间: 2017/04/20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计划的通知》文件,我院刘兆颖副教授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刘兆颖,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曾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学1年,现任湖南省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近年来,共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和湖南省重大专项等重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1篇,累计影响因子60以上;2008年获得第二届亚太药代国际会议青年学者研究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刘教授一直围绕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产品创制这一长产业链进行基础与应用研究,具体包含兽用中药资源与化学,功能性植物提取物与中兽药创制,中兽药药理作用机制研究,药代动力学及兽药残留等四个方面。提出与构建了基于液相色谱—飞行时间串联质谱的代谢研究技术体系;从药物代谢与代谢酶的角度,阐述了中兽药博落回功能成分的代谢与毒性的相关性。 

   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资助我省自然科学领域40周岁以下的杰出青年人才开展创新研究,要求在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对推动我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类项目经依托单位推荐、同行专家评议、申请人答辩、学科组专家会议评审、厅务会审议、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环节产生资助名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