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5/13   作者:   点击:

 

交流活动现场

5919:30,学院在三教305室举办了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期暨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下面简称“动医院”)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杨毅教授、文利新教授、杨青教授、辅导员刘林艳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组成分为三项,首先进行的是“你且听我说”导师开讲环节,杨毅教授幽默和谐的讲述了自己的求学路,在求学路上,不管做任何事,要坚定信心,充满自信,遇到任何事都会得到很好解决。同时还强调了在现代年轻人中,只有夯实专业基础,不断跨学科交叉学习,才能不断创新。文利新教授抛砖引玉的说道:问在座所有研究生“你们20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10年后有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与实例论证了有梦想和目标的人,若干年后也会在该方面有显著的成就。杨青教授则介绍了研究生应该有充实的人生,不断加深理论知识,深入科研研究,时刻反思自己,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是当代研究生的必修之课。其次, “我想对您说环节”开始了。由三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对自己导师表述了心里话,他们分别是杨毅教授的研究生袁娟同学、文利新教授的研究生刘水平同学以及杨青教授的研究生张坤同学。袁娟同学述说了“她与导师在大三时候第一次见面时的紧张、小心翼翼到后来的敞开心扉和无话不谈,都离不开导师一路的扶持和开导”。

最后,到了“师生交流互动”和“导师答疑”环节。文利新教授以“产学研创业”的为方法,为正在创业的同学们解答疑惑。杨毅教授和杨青教授则以交流的形式讨论研究生应该在研究课题的时候不要忘了感情问题。

    本次活动为增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强化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研究、学术道德、人生发展的指引和教育,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答疑解决研究生面临的实际困难,营造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很有必要,期待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师生交流学习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