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 2016/09/13   作者:   点击:

                                                                            

  动物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9月8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在9教南010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热烈庆祝第32个教师节。动物医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和新进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钦华主持。

 会上,动物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余兴龙教授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是做好教学必不可少的手段。兽医学是应用性学科,青年教师应该从实际出发,找到切入点,脚踏实地,多看文献,多到生产第一线,将实践知识带进课堂,才能使课堂更深动。

 优秀教师代表陈小军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勉励青年教师:首先,要有爱,要有情,只有注入爱的教育才能让学生感到温暖,要将职业道德教育穿插进教学,时刻传递正能量;其次,要了解学生,了解他们的世界,多与学生互动。最后,要大胆地开展教学改革,引导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以自己的真诚唤醒学生的真诚,才能享受教学带来的乐趣。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发表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都深受启发,感慨良多,决心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努力实践,不断提高,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陈钦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关注教师成长,助推学院发展,要重视教学、科研与服务三驾马车,苦练内功,要在学科、行业争取话语权。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抢抓机遇求发展;规范管理,宏篇谋划,各司其职促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