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刘斐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12/31   作者:   点击:

1228日,南京农业大学刘斐教授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5会议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了以《冠状病毒感染机制的单分子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郑晓峰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21-12-28 23:31:58.782000

会议伊始,刘斐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几项主要的研究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基于单颗粒示踪技术的病毒侵染机制研究。单颗粒示踪技术常用于研究活细胞中的囊泡转运、蛋白分泌以及病毒侵染等动态过程,她指出其成像手段相对传统手段来说更加直观,信息更全、更丰富,她希望通过单颗粒示踪技术把病毒侵染的全过程进行一个动态的视踪。紧接着她分享了她们实验室相关研究的成果,第一部分是PEDV入胞动态过程研究,第二部分是PEDV依赖微管和马达分子蛋白的转运解析。她指出,单颗粒示踪技术通过光学成像的方法可以把生物的动态过程做许多的精细分析并展示许多的细节,同时能在后续的数据分析过程中挖掘更多的信息。

报告最后,刘斐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