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汤宏斌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12/06   作者:   点击:

1126日下午,汤宏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是《生物安全概论:生物安全实验室》,报告由郑晓峰院长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什么时生物安全实验室?为什么要建设生物安全实验室?”汤宏斌教授在报告伊始就提出生物安全是一个安全的概念,改善研究者做实验研究的条件。感染性微生物的危险度可以分为四个等级,根据操作不同危险度等级微生物所需的实验室设计特点、建筑构造、防护设施、仪器、操作以及操作程序来建设不同等级的生物安全实验室。汤宏斌教授分别就基础实验室(一、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三、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基本要求、实验室设施设备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在实验室穿白大褂、戴手套、戴口罩的必要性。

随后,汤教授简要谈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讲述了生物安全委员会和生物安全官员的必要性。报告最后,汤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