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李垚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20/08/11   作者:   点击:

202087日下午,李垚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5会议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实验动物兽医护理及转基因小鼠资源信息库的建立”为题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返校研究生参加。

李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兽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在上海市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在世界上首次采用纺锤体观测技术培育出体细胞克隆猪及转基因克隆猪,该平台的建立提高了体细胞克隆技术的效率,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是动物转基因及人类疾病模型的建立。多年来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近5年来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多篇。

李博士首先介绍了实验动物的日常护理及其注意事项,他提到实验动物护理对实验研究的结果和可信度有重要的意义,应该着重注意加强实验动物的兽医护理规范。李博士还谈到了转基因小鼠资源信息库建立的重要性。转基因小鼠资源信息库可以为国内各科研学校的信息共享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信息的透明化和有关规范的标准度。此次李博士的精彩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实验动物兽医护理及转基因小鼠资源信息库的建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将来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与启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