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解汝之惑,抒吾所想__—学院第五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2/27   作者:   点击:

1216日,湖南农业大学第74期暨动物医学院第5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渊馆1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开讲导师是易金娥、柳亦松、刘伟,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的是“你且听我说”导师开讲环节。易金娥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与她的第一位研究生的故事,她讲到作为研究生,在过渡期间要完成角色的转换。研究生重心要放在科研上,要变被动为主动,多与老师和同门沟通。做课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知道为什么、怎么做、能解决什么问题。柳亦松老师提到了科研诚信的问题,他指出科研诚信是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遵守的,我们在引用他人文献时一定要标注,要注意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导师。刘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指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并建议我们在科研之余要多多运动。

紧接着,“我想对你说环节”开始了。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向导师们请教了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三位导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到了“师生交流互动”和“导师答疑”环节。老师们讲述了如何去阅读文章,并解答了同学们其他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

本次交流活动,拉进了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研究生阶段应该怎么去度过。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较为满意,希望有机会能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