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30   作者:   点击: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动物医学院以扎实有效、生动可感的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学院党委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学在前、走在前、做表率。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在动医楼梯形教室给全体学生党员上《感受中国非凡的十年 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二十大专题党课,谈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与担当,勉励广大学生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前行,在日常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11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孙志良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为题,在三教315会议室给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集中上党课。孙志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芒。

1.jpg

孙志良上党课

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丰富宣传宣讲形式,要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让师生能听懂,能领会。11月17日中午,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展现广大青年学子的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一等奖获奖选手2021级动物药学三班曹婷同学表示,二十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为大家的发展道路指明了非常明晰的方向。“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1月17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到来学院宣讲,他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十个维度,全面生动具体宣讲和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走好必由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jpg

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11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参赛老师紧扣主题,从身边故事、先进典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多个方面,阐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让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3.jpg

教师微党课比赛

孙志良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到全面抓落实上。在今后工作中,动物医学院将通过深入学习思考,找到“怎么干、怎么办”的发力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闯创干”的劲头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