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时间: 2022/09/19   作者:   点击: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动物医学院不定期的开展示范公开课、讲课比赛、思政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2022年9月13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在九教南2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校督导团成员、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到场观摩指导。

1.jpg

公开示范课现场

青年教师湛洋老师讲授了《兽医临床诊断学》课程中的“消化系统检查”章节。上课伊始,湛洋老师以课堂随机提问的方式对上节课内容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然后采用案例分析、视频展示、互动讨论等多元化授课方式,并结合执业兽医资格证考核试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教学过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步骤流畅、效果良好,既让学生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培养了学生思考、归纳、运用等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公开课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评课,大家在充分肯定了湛洋老师的教学亮点后,针对本节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志良教授指出公开示范课既为授课老师提供了展示自己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思想、理念的舞台,也为其他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相互借鉴与学习的机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