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与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 2020/04/28   作者:   点击:

42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与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印遇龙院士、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文利新教授、畜禽保健湖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易金娥教授、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党委书记伍小松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在绿叶公司董事长蒋政云等的陪同下,陈弘一行考察了绿叶公司总部,双方就产学研战略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双方共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印遇龙院士对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校企双方抓住国家对现代农业发展迫切需求的契机,通过深度融合,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快速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让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让科研成果快速转换为生产力。绿叶公司首席科学家文利新教授就科研如何服务生产实践,解决真问题,科研人员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及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校党委书记陈弘指出,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学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的一个典范,也是我校科技人员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服务三农发展的一个典型。湖南农大要坚持以农为本,面向三农,扎根三湘大地,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办学;必须整合政府、社会、企业资源,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要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采取共建农业科技城、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现代产业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等方式,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形成定期协商,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让相关项目切实落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