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探索教学新方式,开启“中科基因”英语特训营项目

时间: 2021/05/10   作者:   点击:

56日晚,动物医学院“中科基因”英语特训营开营仪式暨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于修业讲堂举行。“中科基因”英语特训营项目是动物医学院在继申请获批2020年“湖南省海外名师计划”和2021年国家教育部“促进海外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之后的针对动物医学专业海外交流与合作的语言培训项目。动物医学专业是国际通行的专业,传统的教学方法很难让学生快速接受和掌握学术英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就具有重要的意义。就此,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老师们积极探索学术英语教学的新方式,通过十个月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线上早读和晚读学术英语的实践,逐渐走出了一条特色英语学习之路。中科基因有限公司得知动物医学院学术英语教学的新方式后,决定为此项目提供资源的保障。通过校企合作,动物医学院与中科基因共同设立“中科基因”英语特训营项目,首期项目为两年,其目的是通过日常领学、名师培训、英语角、英语教材改革等多层面的教学体系建设,探寻更灵活、更开放、更融合的创新学术英语学习方法,着力构建学术英语教学的新格局。

                                          

                                                                                     开营仪式现场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增长才干,坚守英语学习初心,坚持不懈地学习从而达到自身理想及目标。郑晓峰院长代表学院向大家介绍了动物医学院目前在英语学习体系构建的情况,展示了动物医学线上专业图书馆建设的情况。他同时借用爱尔兰著名的诗人、剧作家和散文家威廉×巴特勒×叶芝讲 的“教育不是为了注满一桶水,而是要点燃一把火”,他希望每一位参与项目的老师实践习总书记讲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理念。可以预见,同学们通过专业的学习和英语特训营的培训将会插上两只翅膀,一是专业,二是英语,真正获得展翅高飞的力量。

在开营仪式上,2020级动医专业的龙安民、刘佳、黄洁、谢雨青、刘卓、屈建谕六位同学作为英语特训营的成员,在经历了实验性线上早读或晚读之后,洋溢着自信笑容的他们自愿上台分享其学习学术英语的心路历程与成长心得。“语言学习方法的创新将打开新的世界,让语言学习变得生动活泼起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需要坚持的事情从来不显得容易”……他们的分享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通过坚持学习所获得的自信和进步。

湖南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峻,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范丽群,副书记首道受邀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双方交换项目签约书,与会嘉宾为坚持参加学术英语实验性学习的同学们送上了由中科基因赞助的蓝牙耳机,为线上英语学习提供设备支持。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仪式和经验交流会。开营仪式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罗坚副教授受邀为动物医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名为《英语演讲之道》的生动演讲。湖南师大外语学院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冠军任郑青同学以其言辞优美、激情饱满的演讲为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魅力,并就此与大家分享其英语学习之路的感受与经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