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黄耀伟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2/12/15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黄耀伟教授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3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戊型肝炎病毒的沙鼠感染模型及以复制酶蛋白稳态为药物靶点的作用机制”为题的学术讲座。动物医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2.jpg

讲座现场

黄耀伟教授通过戊型肝炎病毒的危害入手,详细的介绍了戊型肝炎病毒感染高效的细胞培养系统,并阐述了沙鼠感染戊型肝炎病毒的可行性、致病性以及药物治疗效果,最终通过反向遗传学制备戊型肝炎病毒的复制子、感染性RNA与克隆化对戊型肝炎病毒进行研究。这些研究结果为戊型肝炎病毒致病机制体内研究、抗病毒药物及疫苗临床前评价提供了一种高效、实用、可望标准化的啮齿类动物实验模型。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和老师针对报告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黄耀伟教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同时也鼓励在场的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要勇于探索,坚定自己的科研方向,将来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