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王炜做客湖南农大动医院

时间: 2016/03/17   作者:   点击:

 

  17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王炜做客湖南农大动医院,为动医学子带来题为《Chemistry,pharmacology and quality control studies of Chinese Medicine and Ethnomedicine》的学术讲座,动医院研究生积极参加。 

    王炜,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引进人才,湖南芙蓉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药、天然药物、民族药物研究与开发,中药质量标准和中药现代色谱分析研究,天然药物化学与分子结构解析,天然药物生物活性成分的筛选及先导化合物的结构修饰。本次报告,王教授介绍了土家药,土家族医药是指以东经110度、北纬30度交汇点为中心武陵山区的土家族聚居区的民族医药。王教授详细介绍了“七”药,即具有活血化瘀、消肿解毒、祛除风湿、止痛功效的药物,并预计了土家药的良好前景。 

    此外,王教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药民族药物创新发展实验室的一些情况,并表示欢迎农大学子前去参观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