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杨小平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2/12/15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杨小平教授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3会议室动物医学院师生作了以“双胍类小分子抗肿瘤机制及转化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动物医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1671067062278.jpg

讲座现场

杨教授围绕双胍类小分子的发现与发展过程,详细介绍了二甲双胍抗多囊卵巢综合征、抗衰老、抗肿瘤等临床药用价值与作用机理,并阐述了如何由二甲双胍的临床作用推理发现氯胍的临床作用的过程,新作用机制的研究为寻找合适双胍类小分子适应人群提供新的思路,也让更高效的双胍类靶向小分子的创制具有广阔的前景,新的局部给药方式是提高双胍类小分子抗肿瘤活性、降低毒副作用的有效手段。

讲座的最后,杨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双胍类小分子的疑问,启发同学们从已知的知识中也能探索出新的思路,鼓励形成自己的思考方式,掌握思考的技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