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邓友田女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12/27   作者:   点击:

1224日,湖南安生美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邓友田女士在T型教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了以《药物非临床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邓友田女士分别从药物非临床研究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及GLP规范、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实验设计要点、实验动物及其福利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首先,邓友田女士指出一种新的药物被发现并进行初步有效性评价之后,在其非临床研究和临床研究中都要对它进行评价。其中,非临床研究就是以质控、安全、有效为核心对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价,其意义在于:通过动物实验来研究药物可能出现的毒性反应的症状、程度及剂量、时间、靶器官和损失可逆性等数据资料,推测临床用药的可能毒性,并制定防治措施,同时推算临床研究的安全参考剂量和安全范围。已有法律明文规定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应执行GLP,即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药物非临床安全性实验的设计主要有急性毒性试验、长期毒性实验、药代动力学实验、安全性药理学研究、局部毒性实验、遗传毒性实验等。随后,邓友田女士指出:我们作为研究人员,一定要有善待实验动物的意识,并在实验过程中自觉执行。

报告最后,邓友田女士为我们介绍了安生美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人员组成、主要成员、实验室内部环境等概况,并表示十分欢迎同学们前往安生美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论文的相关研究及就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