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扈荣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20/07/22   作者:   点击:

2020720下午,扈荣良研究员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5会议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以“我国近期非洲猪瘟研究进展”为题的学术报告。

扈荣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扈荣良研究员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农业部公益性行业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扈荣良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主编《现代动物病毒学》、《狂犬病》等著作6部。获新兽药证书4个,临床试验批文8项,在国内建立了完整的动物狂犬病诊断、监测和预防技术及产品研究体系。扈荣良研究员也是我国非洲猪瘟疫情第一发现人。

扈荣良研究员首先从病原生态学出发介绍了非洲猪瘟;然后指出了目前防控非瘟存在的几个问题,如生物安全、免疫力的提升及常规免疫等;最后他介绍了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进展。在报告讲演中扈荣良研究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抗非瘟的传统选育及成功案例,给老师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都清晰的介绍了非洲猪瘟目前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方向。大家都仔细认真地听取了扈荣良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最后扈荣良研究员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