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德克萨斯A&M大学终身教授田亚南为动医学子作讲座

时间: 2016/03/17   作者:   点击:

 

  
   1月11日下午,德克萨斯A&M大学终身教授田亚南莅临动物医学院,为动医学子带来题为《非编码RNA Malat1对二英受体(AhR)的转录活性的调控及其在糖和脂肪代谢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动医院研究生积极听取。
   田亚南,德克萨斯A&M大学终身教授,1988年在新泽西州立大学及医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1998至2001年在该医学院人助理教授从事核受体的分子生物学及药理研究。2013年任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神农学者”讲座教授。
   田教授主要从事分子毒理学机理研究,尤其是炎症反应和身体解毒代谢的相关性的分子机理研究。其实验室从事了核受体活性的表观遗传学, 核受体PXR对于炎症反应及癌症的发生的影响等多方面的科研,有许多深入的研究及报导。近年来进行了有关核受体在猪的肠道炎症发生中的作用及抗炎功能。主持美国国家卫生部(NIH)的主要研究项目(R01)及德州心脏协会的研究项目。2015年被推选为2017年“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主席。报告中,田教授介绍了核受体及二英受体对基因表达的调控。
   会后,田教授和对本方向研究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德克萨斯A&M大学终身教授田亚南为动医学子作讲座 

下一篇:美国农业部外来动物疾病诊断实验室高级兽医师邓明义莅临湖南农大动医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