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开展蛋白质表达技术相关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6/12/01   作者:   点击:

 

                 

 

   1229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系列学术交流会于第九教学楼召开。动物医学院14级博士生湛洋为动医学子作学习指导,面向研究生们带来题为《新型PCV2b突变毒株的抗原性和表面结构的模拟》的学术讲座,动医师生积极听取。 

  据了解,湛洋博士就读我校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2014年至2015年期间曾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培训学习有关转基因老鼠的技术,2016年获邀参加美国微生物学年会做海报展示,并在大会上获得优秀博士生奖学金。 

  湛洋博士主要研究蛋白质表达技术研究基因的功能与特性,特别是对于猪圆环病毒2型(PCV2)的研究。在交流会上,湛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经历,对新型PCV2b突变毒株的分子特性予以说明。并表示,蛋白质表达技术的成熟应用对于本次实验结果的成败至关重要。 

  此外,湛洋博士还根据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的学习经验,并就如何撰写论文综述,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规划今后的学习等方面进行阐述,在场同学表示收获良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