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源性抗菌肽的研究》——河南科技大学胡建和教授莅临湖南农大动医院

时间: 2015/11/30   作者:   点击:

""

7月23日,河南科技大学胡建和教授莅临湖南农大动医院,为动医学子带来题为《动物源性抗菌肽的研究》的学术讲座。
胡教授从抗菌肽的最早来源、抗菌肽的种类、抗菌肽的功能及机理三部分为同学们详细作介绍。他表示近年来,由食品和饲料安全问题而开展的饲用抗生素替代品的研究是畜牧业研究与生产的热点问题,抗菌肽由于自身的优点显示了其在饲料中广泛的应用前景。抗菌肽具有免疫原性小、水溶性好、广谱杀菌甚至能够杀灭真菌、原虫等优点。热稳定性好,加热甚至是高温高压处理对抗菌活性影响不大。因此,抗菌肽不仅能够耐受饲料加工过程中高温高压的剧烈条件,并且可以在饲料保存过程中持续发挥其功能,保持饲料品质,延长贮存期限。
胡教授表示,合理运用好抗菌肽,对动物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