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组织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第二次学习讨论

时间: 2017/11/06   作者: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点,历史的时针指向一个重要时刻——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风雨兼程而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1026日至1030日,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大报告第二次学习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党员陈小军说,“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我更加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应当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做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用一如既往的热情、拼搏和勇气,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当楷模,做能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报告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青年教师党员刘磊认为,“报告明确了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所承担的历史责任,这是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

研究生党员苏芮说,“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让我感受到,牢记使命的实质就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于行进中的“中国号”巨轮而言,新的五年意味着新的开始,缺乏动力便会有搁浅的风险。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便是“中国号”巨轮的“精神”燃料,是激励其继续前行的根本动力。只有这样,“中国号”巨轮才能方得始终,平稳而又快速的驶向梦想的彼岸“。

“突出凝心聚力,力促学院发展”。陈钦华书记总结,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使我们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与学院的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