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16/06/15   作者:   点击:

53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钦华主持。

按照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龙梦晴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新党章,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深刻学习新党章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回顾党章修改的历程;三是新党章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要求,并对这些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规范党员行为的风向标,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路线图,只有认真学习好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才能加强党性修养,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着,苏建明副院长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心得,他认为,新形势下,条例突出强调政治与组织纪律,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其转换为道德和内在要求,把负面清单放在阳光下,把纪律底线放在桌面上,切实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将学习党章和条例紧密结合,转化为做人干事的规矩。

随后,裴虎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

学院程天印院长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抓住整治重点,结合“两学一做”,把组织要求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效果落到现实工作中。

陈钦华书记最后指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立足岗位特色,将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突出党员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中的作用发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二是要划块负责,自查自纠;三是要强化问责,完善制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