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时间: 2019/11/1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与保障监督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和教风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就做好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支部的设置以党章的规定为依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优化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努力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成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协作、与时俱进的集体,并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紧密结合,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拟设立三个教工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动物医学系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动物药学系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动物检疫系党支部)(附件7)。另设二个本科生党支部,二个研究生党支部。

二、基本程序

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上应于1115日前完成。其注意事项如下:

1、支部委员的职数

正式党员人数7人以上的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即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即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

2、支委候选人的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坚定的政治信念。

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工作勤奋,学习刻苦,率先垂范。

具有民主作风,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实事求是,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有较强的协作精神和协调能力,廉洁奉公,敢于负责。

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能够较好的完成各项任务。

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双带头人标准进行选配。

⑦鼓励辅导员、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

3、支委候选人的酝酿推荐

酝酿和确定候选人,是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各支部在现任党支部(副)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伍小松,教工第二党支部伍勇,教工第三党支部程天印,学生第一党支部陈宇科,学生第二党支部曾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伍小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林艳)的组织下,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酝酿推荐候选人提名。按照差额20%的要求,教工党支部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为4-6人,学生党支部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为4-6人,于1111日前报党委(附件2)审查同意(附件3)。

4、党支部委员的选举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各支部现任党支部(副)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伍小松,教工第二党支部伍勇,教工第三党支部程天印,学生第一党支部陈宇科,学生第二党支部曾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伍小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林艳)主持,大会的议程为:

通告选举办法。党支部委员会实行差额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1名的差额选举方法进行直接选举。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方得当选。如超过半数的被选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

统计到会人数。

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

公布候选人名单并介绍情况。

确定监票人、计票人。

按照选举程序进行选举。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应超过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附件4

唱票。

⑧宣布选举结果。

5、党支部委员分工

新的支部委员会产生后,应立即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议,选举确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人选并讨论委员的具体分工。

6、书面上报学院党委和学校组织部

新选出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应于1115日前以书面形式(附件5、附件6)报学院党委,再由学院党委统一上报学校组织部,报告的内容为:

换届选举概况。

当选的党支部委员和书记名单,以及每个人的得票数。

委员分工情况等。

7、学院党委研究批复

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换届选举情况进行审查,经集体讨论后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