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支部共建提升专业技能,校企联动助力产业振兴

时间: 2021/05/11   作者:   点击:
    202158日,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与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支部共建提升专业技能、校企联动助力产业振兴为主题,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首道老师、副院长苏建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林艳老师,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出席了本次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上午,我院党性教育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为基地揭牌。随后,在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周喜辉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重温毛泽东、谭震林等在茶陵开展艰苦斗争、建立和保卫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走进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金戈铁马的革命岁月犹在眼前,大家走入各展馆,观看图文、影像资料,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接受红色历史的洗礼,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围绕“支部共建提升专业技能、校企联动助力产业振兴”的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以党建助推校企合作,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促党建更好发展。会前,党员们通过视频监控参观了龙华农牧各主要养殖场。会上,龙华农牧董事长龙秋华先生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企业愿景并介绍了技术变革对养殖业的改变,表达了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的方式共促校企全面合作。随后,双方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技术共建助力产业振兴开展讨论,并参观了龙华农牧的实验室。校企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挂牌成立党建合作共建单位,以互建促自建。

                                            

                             挂牌成立党性教育基地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通过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所打动,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历史和实践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与发展进步。而校企联动党建活动,则从企业的历史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的奋斗历程与坚持,为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担当起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校企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