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24年兽医学科一级博士点硕博连读的申请条件

时间: 2024/01/03   作者:   点击:

(一)硕博连读的申请的基本条件(须同时满足各项)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须为本校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学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招生指标不超过当年招生指标数的30%。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以及学校要求。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意见。

5. 英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国家国家六级≥425分;2.学位英语80分及以上;3.托福(TOEFL)≥75分;4.雅思(IELTS)≥6; 5.PETS5总分≥50,口语≥3;6.GRE≥310;

6.学术业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以第一作者至少公开发表1篇CSCD收录或SCI期刊论文。2.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或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JCR1区或中科院2区及以上的文章一篇。

    7.现就读的硕士学科与申请的博士学科相关或相近。

8.符合招生学科制定的办法或实施细则的申请条件。

(二)兽医学学科硕博连读选拔标准

申请硕博连读生除学校规定的相应条件外还应达到如下要求:①思想品德高尚,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和有团队协作精神;②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且有学士学位者;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学术型脱产硕士研究生,已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和考核,且成绩优秀(课程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且学位英语课程成绩80分及以上[或通过CET-6])。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兽医学科一级博士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