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2017年临床兽医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 2017/05/26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落实《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确保本年度临床兽医学博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公正、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优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动物医学院2017年临床兽医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领导小组

  : 程天印

副组长: 孙志良 文利新

  员:杨   余兴龙  邓治邦 王水莲

  书:陈

二、复试工作小组

  长:孙志良

副组长:程天印 文利新

      员:余兴龙 邓治邦 杨青 王水莲

   书:袁安文 刘国华

三、复试内容与时间

一、英语听力(50分)

英语听力考试时间:2017531日(周三)下午2:303:00

面试地点:九教南010

二、临床兽医学面试(包括英语口语50分、综合素质50分、业务素质150分)

面试时间:2017531日(周三)下午3:006:00

面试地点:九教南010

①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口语部分考试时间是10分钟,由A、B节组成。

A节:首先由考生就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等个人信息作简单介绍(时间为2分钟),然后由考官提一些相关问题让考生回答。本节主要考查考生在口头交流中表述、理解并回答一般问题的能力。

B节:本节也是在考生与考官之间进行。考生从考官所提出的话题中连续表达自己的意见(准备时间为3分钟,表达时间为4分钟),考官在听完考生意见后提出相关问题让考生回答。本节考查考生连续表达观点和与他人相互交流看法的能力。

口语测试满分分别为50分。

②政治思想、综合素质考核

专家组审阅考生资料,现场提问,考生现场回答。

思想政治品德作定性考核,着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综合表达能力、身心健康状况、言谈举止、仪态仪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等。满分为50分。

③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

考生提供近3年发表论文、承担课题、获得奖励、申请专利等可以证明本人业务素质和能力的材料复印件;口头回答专家关于专业知识、实验技术和若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后的研究思路等各方面的提问。满分150分

四、确定拟录名单

    根据初、复试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未达到180分者不予录取。确定拟录考生的名单、类别、交费额以及拟录考生的指导老师。

请所有考生在复试面试的时候提交《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九教南001室

联系电话0731-84617344 (办公电话)

           15802576311 陈老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