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 2018/09/28   作者:   点击:

  92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在三教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钦华主持。

  会上,龙梦晴副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在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于9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龙梦晴副书记还从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我院落实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阐述。

  陈钦华书记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师承载的“三传播三塑造”(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赞誉,更是对教师职业提出的要求、鞭策和期待。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我们广大教师党员要率先垂范,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扎根三尺讲台,把党中央的殷殷寄托落实到行为上,落实到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