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以“宣传视角”新解暑期“三下乡”
作者: 发布于: 2018/04/01 03:49:00

1021日晚,动物医学院于动医楼T形教室开展“三下乡”成果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动物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瑶萍主讲,与会嘉宾有: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助理罗晨曦、教育学院创业实践部部长贺云江、体育艺术学院实践部部长宋宝财、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朱响铃。

首先,主持人对“三下乡”活动做出简单说明:“三下乡”活动是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由各级地方团组织举办,有关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下乡的政治活动。动物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今年暑假举行了“三下乡”活动。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曾瑶萍做成果宣讲。此次动物医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她分别参与了耒阳及温氏集团两站。其中,在耒阳站中,学院“三下乡”团队分别走访新五丰耒阳畜牧生殖园、长明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江头生态养殖场、观龙冲种养专业合作社四地。

宣讲中,曾瑶萍通过“三下乡”活动剪影,展示实践之旅的精彩瞬间。随后,她对耒阳站加以介绍,并提取出耒阳四站的关键词:环保养殖;家庭农场、大学生返乡创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产业链和可持续发展;科技下乡、精准扶贫和猪场规范化。耒阳三下乡过程中,参与同学积极与负责人交流;针对各站的不同特点,随行的李道军教授给负责人提出不少建议。随后,曾瑶萍对温氏桂湘夏令营加以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一个高实力并充满活力的温氏集团。

以“宣传工作者”这一身份,曾瑶评总结出自己对“三下乡”理解,并鼓励同学们多层次、多途径的参与到活动中去。现场提问环节,多名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三下乡”的疑问,曾瑶萍也为大家做出详细的解答。

最后,辅导员助理罗晨曦为大家做总结发言。她对实践中教导过她的老师及企业技术职员表达感谢,在一次次实践中,她愈发感觉到动物医学专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地体会到了“以实践明辨笃实”的真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动物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耒阳踏上生态农业行

下一篇: 周金林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