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社会服务项目简介

时间: 2015/04/02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办学始于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周震鳞、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等先后在此执教,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建大学,是我省唯一的高等农业本科院校(一本),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动物医学院是其办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强的传统老牌学院之一。学院现设有兽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临床兽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和中兽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点,动物医学和动物药学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农业部兽药安全性评价及临床疗效实验基地、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兽药、饲料)分中心、湖南省兽药工程技术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疾病防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保健研究技术中心和动物医院等科研平台10余个。现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如下:

项目一:学历与就业力提升服务

一、在职攻读兽医硕士

二、自考本(专)科业余学习

三、初高中起点,定向就业技能学习与学历提升服务

项目二:涉农培训服务

一、畜牧兽医行业管理研修班。

二、市县畜牧兽医技术骨干提高班。

三、国家涉农扶贫与畜牧业生产技术与管理专项技能培训班

1、现代化猪场规划设计与养猪技术培训;2、现代化牛场(奶牛、肉牛)规划设计与养牛技术培训;3、现代化羊场规划设计与养羊技术培训;4、现代化家禽场等规划设计与家禽养殖技术培训;5、猪病诊断与防控技术培训; 6、宠物医生培训;7、猪人工授精技能培训;8、护娩师培训; 9、饲料配方与检测;10、动物防疫站化验室建设及运行,工作人员检验技能培训;11、重大动物疫病病剖检、识别及运用;12、采取和保存及实验室检测,常规动物疾病实验室检测技术;13、兽药合理使用和残留检测,猪场饲养管理何疫病防控;14、根据工作要求量身定制培训项目。

四、动物检疫检验员证,动物防疫员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

五、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前辅导培训班

项目三:社会服务

一、动物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服务

1、单个项目的技术服务;

技术培训;养殖场(户)主要疫源检测、分析及追踪;养殖场(户)定期抗体检测、免疫效果分析及追踪;养殖场(户)影响重大的常见寄生虫检查及分析;养殖场(户)疾病诊疗、咨询服务、疫病分析与防控技术服务

2、科研合作研发与成果推广;

学院愿意与各单位、企业、养殖场(户)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共同研发科研产品,共同推广科研成果。

3、综合各类业务打包服务。

企业或养殖场(户)委托我院全程进行动物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的全方位服务。我院派出专家常驻或不定期到企业、养殖场(户)进行跟踪服务。

二、院企联合办学服务

企业资助经费,根据自愿、择优的原则选择学生,业余时间组合为企业班,并以企业名冠名为“XX班”。根据双方自愿的原则,择优选留优秀毕业生。

三、成熟技术与产品合作推广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九教学楼南楼001室)

联系人:15116169457(晏老师)13974923242裴老师(分管副院长)

办公电话:0731846806984618189

Q  Q    7334928   3943697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