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举行“厚德载医 耕读传家” 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 2022/06/14   作者:   点击:

6月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前坪举行“厚德载医 耕读传家”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也是动物医学院第三年在户外举办的隆重且富有文化内涵的毕业典礼。典礼以朗诵一篇经典《耕读传家》、捐赠一副《竞逐》画、陈书记的一堂课为主线,以践行“培根 铸魂 启智 润心“为教育理念,在全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11.jpg


    典礼伊始,教师与学生代表齐声朗诵经典《耕读传家》,并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一本《耕读传家》读本。“耕读传家”不仅仅是一本精神文化读本,更是一种文化力量的传递和对广大农学子弟的人生启迪。以引导毕业生通过这一本经典书籍,走进中华耕读文化,探索耕读历史,重走耕读发展路,汲取耕读力量。典礼上著名画家小惑先生为动物医学院捐赠画作《竞逐》,向物竞天择、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致敬,为构建天地人和的地球生命共同体而努力。典礼上湖南农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们上了离校前最后一堂生动的人生哲理课,并为同学们送上了四句十六字箴言——“摒弃唯我,超越自我,走出小我,大写的我”,殷切期望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能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在成就自己的同时,来改变周边的环境,来让全世界更多人获得公平、正义、幸福。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教授也表示,农村正在逐渐成为读书人思想中的孤岛,而我们作为农大学子,应当担负起这份责任。将耕读精神与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促进个人的德才全面发展,努力向强农兴农新型人才迈进。

22.jpg

延续往届典礼之经典,283位毕业生集体向昔日默默奉献的校院领导、与会嘉宾、任课老师们和后勤服务人员代表献花敬礼。九十度的鞠躬,无尽的感谢,学会感恩、怀抱感恩,回报社会,恪守“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成为有才华而又谦逊的湖南农业大学学子。为了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6月8日晚举行了一场与唐人神集团合作的“唐人神”之夜晚会,晚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极大地丰富了毕业活动。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农大学子们,愿你们乘着梦想的翅膀,将耕读精神与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促进个人的德才全面发展,努力向强农兴农新型人才迈进。随着校歌伴奏的响起,毕业生们纷纷唱起《湖南农业大学校歌》,眼含泪花,满是不舍,在最后一位毕业生拨穗礼成后,“厚德载医 耕读传家”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礼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