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1/06/22   作者:   点击:

各系、实验中心、科研平台:

近期国内生产安全事故高频发生,暴露出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重大问题隐患。这些事故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深刻汲取近期系列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湘农大办[2021]19)文件精神,决定在本月开展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现就学院开展本次活动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的教训,强化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安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营造安全意识氛围、推动安全发展。

三、组织领导

1、成立动物医学院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郑晓峰

副组长:苏建明

成员:姚文昌首 道  刘国华      张明军  胡仕凤 

袁安文  曾建国  易金娥  王乃东  刘兆颖  余兴龙

刘进辉              杨凌宸   

领导小组秘书,办公室主任:李小英。

2、成立动物医学院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检查小组。

组长:苏建明

副组长:刘国华  陈 韬

成员:首道  张明军  胡仕凤  袁安文刘 

领导小组秘书,办公室主任:李小英

四、主要内容与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学院党委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师生员工统一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警示教育片、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片,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2、认真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安明电[2021]3号)、学校《关于开展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湘农大办[2021]19)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内涵与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系列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3、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意识氛围。通过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学院网页、QQ群、微信平台等网络载体,学院大厅循环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等方式,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水电、危化药品、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4、加强实验室、寝室安全检查力度。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严查违规用火用水用电用气、存放管制刀具、学生寝室内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强化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的监管力度,严格危化药品使用,严查危化药品、病原微生物的使用登记与存放。排查学生网络贷款,谨防网络诈骗。

五、工作安排

1、自查自纠阶段(2021618-624日)

各基层组织和科研平台负责组织所属教师、学工组负责组织学生完成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2个文件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对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警示教育片、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片。教师、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2、学院检查阶段(2021622-626日)

学院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办公室、实验室、寝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 “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检查,对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及水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好相关检查记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复核,形成学院内部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组织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安全工作岗位职责,确保任务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强化过程教育引导,学习有记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整理现场图片、视频等素材,做好学习、自查记录。

3、各系、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务必于2021627日前将学习记录、学习现场图片、责任书整理汇集后,打包提交给办公室李小英老师处。学生各班级将学习情况记录(含现场图片)、责任书整理汇集提交陈玲老师处。

 

附件1动物医学院安全管理责任书

附件2: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

附件3: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