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邓旭明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2/06/20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14日上午,邓旭明教授应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5会议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了以“如何申报基础性研究项目”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郑晓峰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655708672(1).jpg

邓旭明,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二审专家,现任中国畜牧兽医药理与毒理学分会理事长、农业部新兽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兽典委员会委员和科技部食品安全领域项目论证专家组成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会议伊始,邓旭明教授从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出发,就如何申报基础性研究项目展开汇报。邓教授指出,要申报基础性研究项目,在选题方面,首先要有一个科学问题,这个科学问题需具有研究意义、注意避免“中性”科学问题、注意要与原导师和同行的课题有区分,不能是模式化的、要与本学科领域密切相关。在申报基金前,要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在立题依据和摘要方面,立题要明确,提出一个科学问题、运用一条技术路线,并且前后层次要保持一致。对于文献的引用,要选取新并且有代表性的文献。实验方法和材料要合理。在修改完善方面,我们要敢于否定、多看文献、多征求别人的意见。除此之外,还需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多参加学科内及相关的学术会议、多争取学术汇报机会。

报告最后,邓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