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从一个有学历的人变成一个有能力的人”----就业创业讲座

时间: 2022/06/14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9日,龙华农牧母猪区副场长李天然来母校进行了“从一个有学历的人变成一个有能力的人”为主题的就业创业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655198507(1).jpg

李天然向在座的研究生介绍了其个人的成长经历与发展历程,三个阶段即夯实基础阶段、强化创新阶段、成长蜕变阶段。夯实基础阶段即实验室检测员及配怀舍、分娩舍饲养员。实验室检测员的主要工作是学习实验室中一套完整的常规试验操作,实时的监测与检验技术,为猪场疾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为猪场生产保驾护航。随后,李天然分享了被安排到万头母猪基地(东冲)轮岗实践经验:分别到配怀舍、分娩舍生产学习,掌握配怀舍及分娩舍的核心技术。此阶段主要是熟悉生产各阶段流程,为后续做好生产管理工作打基础。而强化创新阶段主要是培训讲师及配怀主管兼培训导师。在山田基地,他负责约1w头的后备母猪生产管理,并打造一支20余人的优秀配怀团队、同时取得大栏配种受胎率“90%以上”的优异成绩,同为基地培养并输送30余名合格分娩员工。担任生产副场长一职以来,带领团队开始十里冲基地-生态二分场母猪区(年出栏35w头生猪养殖基地)的投产工作,历时50余天,顺利完成近1.2W头母猪进驻。

报告最后,李天然分享了一些猪场生活设施的照片和活动剪影。他鼓励同学们把“学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积累、多学习,把解决问题当成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