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何祖平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2/06/13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何祖平教授应动物医学院邀请,在第三教学楼3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生殖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郑晓峰院长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3.jpg

会议伊始,何祖平教授围绕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科学研究的核心要素、创新研究的方法与过程这三个话题进行讨论。他指出无论是在个人还是单位,亦或是在社会与经济价值方面,科学研究都是极其重要,而科学研究的核心要素就在其创新性及重要性。何祖平教授建议大家广泛阅读文献,多参加硕博开题报告以提高自己的原始性创新能力,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创新研究的思路与技术路线。

随后,何祖平教授简要介绍了精原干细胞及其基本特征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实验室的一些研究成果:实验室率先构建体外三维培养体系,诱导人类精原干细胞体外分化为具有受精和发育功能的精子细胞,为无精症病人提供种子细胞;首次探讨PAK1基因和P63基因突变与非编码小RNA调控人精原干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为精子细胞的作用及其靶标,为了解人类精子发生的机制提供新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机理;比较了正常男性与男性不育病人精原细胞、粗线期精母细胞、圆形精子的miRNA大规模差异表达谱,发现这些差异表达miRN

的靶基因,揭示了人类精子发生障碍的新致病机制。

报告最后何祖平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