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活动

时间: 2021/11/28   作者:   点击:

20211118日,为开拓提升支部党员社会认知,加强支部党员同志思想建设,深入贯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了解党史,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同志爱国热情,动物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特色活动。

                 

                                                      全体党员合影   

“上之为政,得下之情则治,不得下之情则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引用《墨子》名句指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知屋漏着在宇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从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量力而行,尽力而行。

历史馆内,在陈伶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历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沙人民群众巩固新政权、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大家边看边听,陷入深思,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长沙人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全体党员宣誓

很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当务之急是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只有练就一身过人的本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