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忆党史、铭党恩”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1/26   作者:   点击:

      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20211118日,在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指导下,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前往田汉文化产业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话剧《田汉眼中的中国》以田汉先生的视角感受中国革命的历程并通过视频党课的形式学习了国歌背后的故事。

全体党员合影

      提到田汉,人人都知道他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同时他也是我国革命戏剧运动的奠基人、戏曲改革事业的先驱者。话剧《田汉眼中的中国》以田汉为第一视角,描绘了田汉在长沙第一师范学院与在日本求学过程中成长历程,到留学归来后创办南国半月刊,并因国民党迫害在狱中写下《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田汉眼中那个风雨飘摇的中国里一代代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通过视频党课的形式,了解国歌历史和精神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课以《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修改与当选为国歌的历程,介绍了国歌的来由与精神内涵。“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展现出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处在生死边缘的重要关头,这个国家的人民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呐喊。也正是这种绝境中的反击,才能唤醒人民心底的热血,激发出足以改天换地的力量。

每天清晨国歌在天安门广场奏响,国歌与国旗都在亿万中国人民的见证下迎接晨曦。随着熟悉的小号声响起,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又看到了那些可亲可敬的革命先烈。国歌已经浸润到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当中,它承载着这个国家和民族不朽的精神价值,同时也见证了中华民族迈向新征程中的日新月异。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结拼搏、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最终以全体成员起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结束,感受到了先辈们跨越时空的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