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开展2018级生产实习动员暨工作部署

时间: 2021/06/04   作者:   点击:

2021526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在图书馆大成厅召开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生产实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动物医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学秘书、生产实习指导老师以及东方科技学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校2018级动物医学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刘国华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教授强调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并以实践出真知的道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生产实习以创造自我价值。郑晓峰院长分享了其实习时期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合理科学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敢于吃苦耐劳,在实习中学会思考;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不仅是身体上,心理安全也不容忽视,在实习封闭的地方要学会自我调适;三是要学会多与领导、同事、老师交流,争取实习中有更多的收获。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在生产实习的过程中得到成长和历练。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生产实习氛围中,动员会还邀请往年优秀实习学生代表刘伟姣、孙佩芳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各自从自身体验就如何在生产实习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沟通、加强实践和思考,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操作中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余兴龙教授和杨凌宸老师分别讲授猪场和宠物医院实习的要点。余兴龙老师分享了一些在猪场可能遇到危险的具体案例,教导大家一定注意安全,防止危险情况的发生,并且提醒学生应关注饲喂动物的每个环节,详细记录疫苗使用过程以及使用的疫苗种类、厂家等。杨凌宸老师则提出在宠物医院实习的学生可以将在动物治疗时遇到的特殊案例分享给大家,并进行深入讨论。

副院长刘国华对本次实习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充分认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在生产实习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稳定自己的思想与心态,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将所学、所思、所想融入生产一线,学到真本领,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