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新增一个省级科研平台

时间: 2018/01/05   作者:   点击:

接湖南省发改委通知,经学院申报,学校和长沙市发改委推荐,我院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杨毅教授团队申报的“兽用疫苗逆向创制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成功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这是继去年9月份“兽用蛋白质工程疫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中兽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两个项目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以来,再增的一个省级科研平台。

“兽用疫苗逆向创制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主要围绕动物疫病病原的致病性、功能基因和抗原分子的结构,进行动物疫病嵌合病毒样颗粒疫苗的开发应用,开展当前畜禽主要疫病的流行病学情况分析、病原体抗原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的模拟、抗原候选分子的筛选与结构改造、免疫保护性能评估等方面的研究,突破疫病的快速检测和诊断、病原体基因及对应蛋白质突变位点的发掘、病原体蛋白质结构的解析及高端动物疫苗研发的关键技术。建设高端动物疫苗研发平台、兽用疫苗效果评价平台及用于中试实验的试验基地。

据计划,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拟通过3年的建设,为我国兽用疫苗创制的基础性理论、前瞻性技术和战略性创新思路,建立一个国际一流工程研究中心,培育相关领域国际一流人才,成为在本领域内有重大影响的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科研成果孵化中心。本项目将也为我院兽医学科的建设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支撑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