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时间: 2017/09/13   作者:   点击:

(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胡婷)99日,动物医学院于九教开展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物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天印教授,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陈钦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龙梦晴博士,兽医学一级硕士点领衔导师、全日制兽医专业学位硕士点领衔导师黎满香教授,基础兽医学硕士点领衔导师陈韬教授,临床兽医学硕士点领衔导师杨青教授,兽医学博士点秘书刘国华教授、临床兽医学硕士点秘书邬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林艳老师及研究生工作秘书陈珍老师出席此次典礼。动物医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龙梦晴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程天印院长代表全体老师欢迎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从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办学条件四个方面,介绍了动物医学院的办学水平。动物医学院办学以来,已拥有兽医学博士点和基础兽医、临床兽医、预防兽医、中兽医及兽医专业五个硕士点。学院教师队伍精良,其中有42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总和拥有12800平米实践基地,并将增加一个实训基地,同时科研经费充足,研究生们将有充足条件用于科研实验。最后,程天印教授寄语2017级研究生,希望大家“有理想、长眼光、大视野、真优秀”,做到“研究”专一,心无旁骛。

其后,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国华教授发言,他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学会吃苦,尊师重道,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而后,在读研究生代表刘水平从“专注、爱自己、自律”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研究生感悟;新生代表严思思上台发言,她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她说道:“追求真理的道路不一定是坦途,我们需要保持初心,选择坚强和脚踏实地,并保持对生活的激情。”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钦华就“三个‘多一点’,三个’少一点’”寄语新生:多一点沉淀,少一点浮躁游离;多一点时事关注,少一点“两耳不闻窗外事”;多一点人生规划,少一点迷茫彷徨。

最后,龙梦晴对典礼做出总结。陈珍及刘林艳两位老师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与日常管理对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