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研究生在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16/12/13   作者:   点击:

129日,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竞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联合承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老师率队参加了决赛。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三组(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共有来自全国36所农林高校的162件作品参赛,每组1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院博士生湛洋的作品《新型PCV2b突变毒株表面结构的模拟及PCV2重组进化情况分析》成功晋级决赛,经过作品展示、现场质询和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选送的6件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不但激励了研究生理实并重、刻苦钻研、积极探索,而且培养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