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兽医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 2016/12/13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11日,湖南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兽医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隆华大酒店召开。评估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韩文瑜、崔燕、程安春、李一经,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曾振灵、张龙现等七位教授组成。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曾福生、校党委委员贺建华、学科办主任王华和动物医学院全体硕博士导师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符少辉校长致欢迎辞。韩文瑜教授代表专家组发言。临床兽医博士点学位领衔人孙志良教授汇报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汇报、仔细审阅了支撑材料、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及实践基地情况,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各培养方向设置科学合理、发展方向明确,研究特色突出,建设成效显著,达到二级学科博士点标准,同意通过湖南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上,与会专家针对该学科定位、发展方向、课程建设、人才建设、教学平台等方面现状,对临床兽医学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大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加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加大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的建设。符少辉校长要求学院根据专家意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谋求进一步做大做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