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动物医学院杨毅教授获“中国猪圆环病毒病研究进步奖”
作者: 发布于: 2016/11/23 10:22:00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80周年庆典暨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在兽医防控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动物医学院杨毅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逆向疫苗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Reverse Vaccinology, RCRV)及功能蛋白质组学实验室(Laboratory of Functional Proteomics, LFP)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中国猪圆环病毒病研究进步奖”。

鉴于猪圆环病毒病对全球生猪生产安全的威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开展了中国猪圆环病毒病研究成果征集活动,该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并支持从事猪病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生产实践的专业人员对猪圆环病毒病进行创新研究,为我国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控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杨毅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高级研究员,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特聘教授、博导。美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美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湖南北美校友会的副会长。现担任湖南农业大学逆向动物疫苗研究中心负责人。他长期从事蛋白质大分子复合物结构与功能、畜禽病原蛋白质组学和生物制品研发等课题研究。在“PNAS(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JBC(生物化学杂志)”, “Vaccine”, “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Human Mutation” 等一流国际杂志上发表过多篇高质量的论文。自2012年来湘工作,利用其大分子蛋白复合物结构与功能研究的技术平台和背景,已经开展病毒性动物疫病的疫苗及检测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病毒样颗粒(VLP)动物疫苗、实验动物模型建立及单分子病毒侵染机理研究、诱导型胚胎干细胞等国内急需的研究工作,占据该领域国际最前沿。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动物医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