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自立自强,励志成才——记动物医学院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初赛
作者: 发布于: 2016/06/16 10:17:00

  为树立和弘扬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增强同学们历史和民族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30日晚7:00,动物医学院在动医楼梯形教室举行“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初赛。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老师,学工组辅导员刘林艳老师,陈宇科老师出席此次演讲比赛,动物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成林,生会主席孙浩,团委第二副书记兼学社联主席刘梦婷,学术副主席罗毅担任大赛评委。本次比赛旨在塑造大学生自强不息的奋斗形象。

  动物医学院12级至15级同学都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都是由各班级经过认真考虑推选出来的。10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首先出场的杨苏颖同学就自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自强是一支绝美的舞蹈,未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其他选手也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用名人事例,以发人深省的成功之路注解励志的内涵,有的讲述自己身边人的故事,激励自己坚持到底。他们声情并茂地演讲,通过讲述自己的过往经历、大学生活、失败与成功、挫折与荣耀,向大家展示了动物医学院学子的自强心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龙梦晴老师总结了此次演讲比赛。他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从比赛真体会自强的真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动物医学院学子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承担责任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挖掘并宣传了学生自强自立的感人故事,更激励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自强不息,奋斗拼搏。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周金林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 科技下乡,情系三农——动物医学院三下乡成果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