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01-08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点介绍

热门文章

  • 01-08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点介绍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点介绍

时间: 2016/01/08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10年首次招生,它以培养从事兽医技术监督、市场管理与开发、兽医临床工作和现代化兽医业务与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为目的。目前它并没有划分专业领域,研究方向包括基础兽医学、临床兽医学、预防兽医学和中兽药学。现在有专业型硕士导师43人,其中校内31人,校外12人,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全院范围内选择导师,按研究方向分到以上各学位点进行科学研究。 

   基础兽医学方向现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基础示范实验室,1个省级兽药饲料监察所,1个省级动物安全性评价及临床疗效实验中心,1个市级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动物机能实验室,完全满足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的需要;预防兽医学方向拥有1个动物疫病检测平台,主要从事动物病原的分子流行病学、动物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在动物疫病的诊断与综合防控及兽医综合技术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临床兽医学方向通过产学研合作,其成果孵化了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树人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烟村生态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1个动物医院,可供实践研究;中兽药学方向主要开展兽用中药资源研究、饲用植物提取物和中兽药产品创制、中兽药药理药学、药代动力学、兽药和代谢物残留分析及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