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18/03/28   作者:   点击: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办法。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4)和《2018年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要点和进程安排》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范进行,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质量”的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复试过程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重点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加强对思想政治素质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安排复试环节,保证复试有序规范进行。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18年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对学院研究生复试的统筹管理,组织开展复试各项工作。

2、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由学位点领衔人担任,统筹协调复试录取工作,并负责监督、指导。

三、复试工作机构

1、领导小组

  : 程天印

副组长: 龙梦晴 苏建明

  员:孙志良 杨  青  陈  韬  黎满香 曾建国  刘进辉  余兴龙

  书:陈 

2、专家小组

1)基础兽医学学位点

  长:陈 

  员:孙志良 刘进辉 黄复深  肖红波

  书:伍 

2)预防兽医学学位点

  长:余兴龙

  员:程天印 黎满香 邓治邦 雷红宇

      书:李润成

   3)临床兽医学学位点

      长:杨 

      员:袁安文 贾杏林 易金娥 王乃东 王水莲  文利新

      书:邬    

   4)中兽药学位点

      长:曾建国

      员:刘自逵 张明军 刘兆颖

      书:柳亦松

   5)兽医专业学位点(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长:黎满香  刘进辉

      员:程天印  孙志良 余兴龙 杨  青 陈  韬 曾建国

      书:雷红宇  胡仕凤

四、注意事项

 1、所需证件和材料:应届考生请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无法通过在线验证的,须咨询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更正学籍注册信息)、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现实综合表现评价表(加盖单位公章)。往届考生请携带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试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由本人进行学历或学籍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历或学籍验证,可获得上述备案表和在线认证报告。

2、请所有考生在复试面试时提交《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3、请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复试面试的时提交《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相关政策知情书》。

4、请所有考生在复试完成后上交《研究生复试流程图表》。

五、复试时间

201841日,复试考生(含调剂考生)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到学院报到,领取复试具体办法和安排。资格审查和报到统一安排在我校生命科学楼一楼大厅。

41-2日,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以及心理健康测试。

41-3日,动物医学院各学位点组织考生复试。

 

同等学历和跨学科门类考生加考科目(闭卷笔试):学硕基础点加试科目:《动物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兽医微生物学》,其它各学位点(预防、临床、中兽医、全日制专硕、非全日制专硕)加试科目:《兽医微生物学》《兽医药理学》(1小时/门,100/门)。各科目不满60分者,一律不予录取。

时间:2018421000-1200

地点:十教南502

具体复试时间和地点请参考各个学位点的复试方案(见附件)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三教学楼308

联系电话:0731-84617344 (办公电话)

             18670784876 陈老师   13548532454 刘老师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