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王水莲教授简介

时间: 2020/09/22   作者:   点击:

   

王水莲,女,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第11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学校1515学术骨干人才、优秀教师以及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得者。2004年和2016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分别于新西兰林肯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兼任国际动物繁殖学会会员、中国奶业协会会员、国家水牛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理事等职。

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自2007年以来一直受聘为现代农业产业(奶牛)体系动物生殖方向团队成员,参与奶牛产业体系项目和公益性农业行业科技水牛专项课题各1项;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1项,申请或受权国家发明专利共6项。 自2004年以来,一直从事动物繁殖与生殖保健工作,尤其在牛的研究上有鲜明的特色:(1)结合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有关技术,在国内外首次开创激素基因免疫肉牛诱导双胎的实验研究;(2)注重学科交叉,通过与环境学科交叉结合开展了粪污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研究。(3)在湖南省率先开展“奶水牛”培育工作。

 

招生所在学位点:临床兽医学

主要研究领域:动物生殖生理、生殖调控、生殖保健与生物技术。

联系方式:

Telephone: 13975175934

Emailwangshuilian1234@126.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