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第四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17   作者:   点击: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解汝之惑,抒吾所想”。在“你且听我说环节”中,孙志良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三点研究生学习中应具备的素养,分别是好奇心、大爱之心和持之以恒,孙老师表示研究生培养层次与本科是具有差异性的,我们所处之高度、所站之平台、所想之问题、对三农服务的贡献和需求均是如此。

随后在学习方面刘自逵老师给大家提出些许建议,分别是信任导师与自强,告诉大家莫把自己当“韭菜”,学会与时间做朋友,通过专业知识并声动结合实际与大家讲解了底层逻辑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的重要性。

                                                  

陈小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与技能,还要有良好的品德,在科研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导师沟通,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学业有成。

在“我想和您说”环节,杨杰、胡彬、胡菊芳3位同学分别对自己导师表述了心里话。在“我们来解惑”与“互动趣味多”环节,同学们都主动抓住这次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地提出问题,张英婕同学提出“如何平衡科研、学业、工作、学术讲座、人际交往之间的关系”,吴悠同学提出“如何面对科研过程中失败所产生的挫败感和如何培养质疑精神”,三位导师分别给予了深刻的见解与建议。

最后,首道副书记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对我院师生交流具有重大意义,与导师交流是与良师益友的讲话,与导师探讨是与智者同行,因此学会和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不仅是增加我院师生凝聚力的办法,同时也是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的桥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对研究生的追求科研、修养品德、人生规划都有着积极的指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