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田亚南教授开展“长链非编码RNA-MALAT1的功能与应用”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于: 2017/01/14 02:06:00

田亚南教授莅临动物医学院学术讲堂

开展“长链非编码RNA-MALAT1的功能与应用”专题报告

 

 

        127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田亚南博士受邀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长链非编码RNA-MALAT1的功能与应用田亚南教授就目前所研究的编码RNA非编码RNA-MALAT1共调作用以及活性氧对血糖敏感度作了深刻的讲解,同时也对国际基因工程进展和研究作了全面阐述,带给动医院师生一场精彩的讲座。

田亚南,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现为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博导,美国海湾毒理协会主席。主要从事分子毒理和药理学方面研究,尤其是炎症反应和身体解毒代谢的相关性的分子机理研究。2013年任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神农学者”讲座教授。

讲座中,田亚南教授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强调研究生在做学术研究一定要多动手操作,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他在讲述报告时,详细介绍了分子毒理学的应用前景、核受体的活性、RNA的调节机理、基因调控表达、以及胰腺分泌A细胞和B细胞对糖代谢的调节等方面内容。随后,他总结长链非编码RNA-MALAT1的功能与应用,说明非编码RNA可研究性的价值有很大。

    报告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学生就学术报告的内容和学术研究前景进行了提问,田亚南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详细为其解答。他表示,在做学术研究一定要学会如何去交流,多积累教研经验。同时,他还告诫道“世界上任何事情的存在都有一定的价值,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可否认自身存在的价值”。在场师生都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与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过程中,不仅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还获得了许多人生感悟,收获颇多。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立足行业现状推动畜牧兽医行业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