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立足行业现状推动畜牧兽医行业生态发展

时间: 2017/01/14   作者:   点击:

立足行业现状推动畜牧兽医行业生态发展

——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动医院宣传部曾瑶萍

    1215日,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于我校生科楼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校长黄路生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符少辉,副理事长、省畜牧水产局总畜牧师邱伯根,副理事长、学会秘书长薛立群,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贺建华,科技处处长陈光辉出席了会议。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及校动物医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由贺建华主持。

    会上符少辉校长作2016年度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对学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学会在新的一年将切实立足于我省行情,为建设好畜牧兽医行业生态环境,进行相应体制上的改革。随后,贺建华宣读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9个集以及以湘潭市畜牧水产局吴买生为代表的18名个人获得表彰。薛立群秘书长传达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成立80周年纪念暨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科协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我省畜牧兽医学会近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汇报。

    其后,黄路生院士作题为“以沙子岭家猪为模型解析先天性外耳发育畸形的遗传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反映到与我省地方猪生养繁殖密切相关的应用机理,并通过展示具体实验成果,延伸反馈到对人相关疾病的遗传研究。此外,黄路生院士还就“中国主要畜禽良种”现有进展及十三五建议发表讲话,对我国畜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以及改进措施予以说明。

    省畜牧水产局总畜牧师邱伯根对我省畜牧兽医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我省畜牧兽医工作者要努力加大科技创新,优化信息传播途径,全面提升生产水平。并立足于行业现状,以推动我省畜牧兽医业绿色、生态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