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07-10 畜牧兽医全日制自考助学...

热门文章

  • 07-10 畜牧兽医全日制自考助学...

畜牧兽医全日制自考助学班专本套读招生说明

时间: 2016/07/10   作者:   点击:

畜牧兽医全日制自考助学班专本套读招生说明

报考条件:参见学校招生简章

动物医学院概况: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越的办学条件,拥有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兽医学博士点,兽医学硕士点和动物医学、动物药学本科专业。兽医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动物医学和动物药学专业为“国家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示范点”,动物医学专业为“湖南省本科教学改革综合试验点”。学院实验中心为“国家级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仿真实验中心”、“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中心”、。

学院与财政部共建科研平台有“国家中兽药创制工程中心”、 “国家植物功能成分研究中心生物兽药分中心”。与湖南省共建基地有“湖南省兽药工程研究中心”、“双百”科技富民工程重点示范基地一个,一般示范基地二个。动物医学院附属动物医院是本院的重要教学实践基地。

【专业、学科依托】

动物医学专业:本专业为国家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示范点,湖南省本科教学改革综合试验点、湖南省特色专业。

兽医学博士点、兽医学硕士点:兽医学科为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十二五”建设优秀重点学科。

毕业待遇:

凡正式录取的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及格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享受同等待遇;本科毕业生中成绩优秀,学位英语考试合格者,可授予学士学位,还可报考硕士研究生。

课程设置:

专科专业主干课程:家畜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生化、动物微生物学、兽医药理学、家畜病理学、畜牧概论、家畜内科学、家畜外科学,家畜产科学、家畜传染病及寄生虫病学、家畜病理学、中兽医学、生产实践。

本科专业主干课程: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营养与代谢病防治、畜牧微生物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家畜饲养与饲料学、兽医临床医学、畜牧兽医生产实践、毕业论文。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4人,讲师15人。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5人;长江学者1人,湖南省“百人计划”学者1人、湖南省121人才1人、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6人。

【就业与深造】

通过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开办校企合作教育班,设立多项企业奖、助学金,就业教育-基地实训联动等措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本科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就业率和考研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就业工作在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中得到一致好评。

就业方向:在历年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中,多数学生主要从事行政管理、畜禽养殖、企业管理、兽药研发、食品生产、饲料加工、动物药品销售、宠物医疗等工作,部分学生选择深造考研、考公务员、选调生、西部支援。

就业基本情况: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达到96%以上,年人均就业岗位选择可达6个以上,应届考研录取率达35%以上,达到高质量专业对口就业与继续深造齐头并进。学生对学校满意度达到98%以上。

生产实践方面:

现与湖南农业大学实践培养基地的企业有正大集团、新希望饲料、唐人神集团、温氏集团、生态尔公司、绿叶集团、湖南农大动物药业等。

优秀自考毕业学子:

刘国华:98级自考生,先后考取湖南农业大学预防兽医硕士、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2016年获世界杰出青年寄生虫学家奖。

蒋大良:98级自考生,先后考取湖南农业大学预防兽医硕士、博士。

 

陈宇明:98级自考生,2003考取湖南农业大学基础兽医硕士,现为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主任。

  舸:98级自考生,现为树人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项宇:98级自考生,铭心宠物医院院长。

柴强强: 2011级自考生,2015年考取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