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01-13 动物医学院简介

热门文章

  • 01-13 动物医学院简介

动物医学院简介

时间: 2016/01/13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为1951年湖南农学院兽医科。为了适应与国际接轨及国家兽医体制改革的需要,2005年12月在动物科技学院的基础上分设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医学院。
    经过60多年的建设,学院已发展成为以人才培养为主体,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为两翼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现拥有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临床兽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和中兽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点,动物医学和动物药学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学院设有农业部兽药安全性评价及临床疗效实验基地、湖南省兽药工程技术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疾病防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保健研究技术中心和动物医院等科研平台。
    学院下设临床兽医系、动物药学系、动物检验检疫系3个教学基层组织,1个国家动物实验实践教学中心。有教职工69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0人,中级职称12人。专任教师中博士毕业37人,硕士毕业16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26人,“百人计划”1人,神农学者6人。有各类在籍学生共计2000余人,其中硕、博研究生2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800人。
    近五年,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两项,省、校级科技成果奖十六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主编和参编公开出版教材与专著3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38篇,核心期刊150余篇。现在研课题9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0项,省级项目40余项,校、院级项目30余项,横向课题17项,科研经费1500万元。
点击下载文件: